Monday, March 17, 2008

早知道(不)爱

“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手机的铃声响起,是我期待已久的铃声,也只有他的手机来电才会有的铃声。
但我却没有接听。

“别再哭了多不值得。。笑一笑把爱情看透彻。。生活苦涩该他负责。。他会后悔他做了这选择。。”
这次是信息的铃声。。在寂静的夜里,铃声显得特别的响亮。

曾经,我是多么的期待着手机的铃声会响起。
曾经,我是多么的开心,当我看见有信息。
但现在,我的心却因为那响亮的歌声而淌血。。

曾经,我们为了为彼此设定来电铃声而闹得面红耳赤。
也因为他不肯为我的来电显示放上“亲爱的”而冷战了两天。。对,就只有两天!

曾经,躲在被单里道晚安是我们每晚临睡前的动作。
也因为不舍得挂线而当了几天的熊猫。
但现在,夜晚的寂静是我的催眠曲。

当你告诉我,你还不想把我介绍给你家人时,我把你的来电显示从“北鼻”换成“X先生”。
当你告诉我,你爱自由,不想这么早就安定下来时,我把“X先生”从我的联络名单里删除了。(然后在24小时后再次输入。。)
当你问我为什么几天没打电话给你,我说“你也不是一样。”
“哦!”你似懂非懂的回答,令我气得把电话挂了。

“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我把电话调成无声,把被盖过头,努力的尝试睡着。。耳边却不断传来手机因震动而发出的声音。。

看不见你的笑我尝试让自己睡着。你的声音那么沉我却忘不了。。没有手机我睡得特别早。。没有你在我也能继续走。。

*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