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早知道(不)爱 - 3

“~~ ~~ ~~ ~~”(手机闹钟的响声,想不到更好的方法来表达)

窗外下着绵绵细雨,天气凉凉的,人也懒懒的,赖在床上不想起来。昨晚应该是发了个很甜的梦,甜到我不想醒来。

手机又再次响起,是好友茉莉。想必是打来骂我这猪头昨晚这么早就溜人吧!为了不想加深她对我的怨恨,唯有硬着头皮接听。
“%¥#&¥$@#&。。。。你这猪头。。。”一轮的臭骂声后,换来一阵的寂静。。
“嘿!你这猪头,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我可爱的茉莉啊,我一直都在听,但你不是在说话,你一直都在骂人啊!”
“%¥#&¥$@#&。。当然啦,我好不容易给你约了个钻石王老五,你却火烧屁股似的溜掉。。你赶着去哪里啊?”茉莉一点也不人如其名,她骂人的功力绝对已到了第十八重。
“什么王老五啊?你没提过。。好啦,好啦,待会请你吃午餐当赔罪,行吧!”
没等茉莉把话说完,我丢下一间咖啡店的地址,与她约了个时间,便匆匆的挂掉电话。我要利用我还仅有的时间继续赖我的床。

****************************************************************

来到我常来的咖啡店,店员们都知道我常坐的位子,早就为我reserve了。
点了一杯latte,一份三文治。正要打给茉莉时,有人在我旁边的位子坐了下来。不是茉莉,是一个身穿T-shirt 牛仔裤的男人,他应该有三十岁,戴着一顶鸭舌帽,身上飘着一阵淡淡的香水味,是IsseyMiyaki 的香水。我转过头望着他,他很有礼貌向我笑笑点点头。
“先生,如果这里所有的位子都已坐满,我不会介意你坐下。但在我的前面后面左边右边都有位子,你为什么就是要坐在这里?”我用一种很温柔却又逼人的语气对他说。
但他似乎听不懂我的意思,仍然对着我微微笑。我皱起眉,放下手上的报纸。
“先生,你是听不懂我的话吗?需要翻译成火星语再说一次吗?”
“嗨!你这么早就到了。呃,你怎么知道她就是我要介绍给你的朋友?”茉莉的出现免了这戴鸭舌帽的火星人一死。他站了起来,拿下帽子,把右手伸向我。
“你好,我叫Baby,你也可以叫我亲爱的。”看着他轻佻的表情,才发现他与昨晚那搭讪的有着一样的面孔。
“好啦,好啦,别再闹了,他叫高健。贝,他就是我电话里提到的那位。”茉莉发现了我眼神里的不爽,只好赶快打圆场。她拉起我的手,放到那火星人的手上,我勉强的握了一下便把手抽回。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都只有茉莉和那火星人在交谈,我只顾看我的报纸喝我的咖啡。偶尔向茉莉点点头,为了不想她难堪。最后,在茉莉以眼神再三哀求下,我与火星人交换了手机号码,然后便拉着茉莉离开咖啡店。
“贝!你别走那么快嘛。等我啊!你别生气啦,我只不过介绍朋友给你认识啊!贝!”
“好啦!这次我就饶了你,但没有下次,K。”我对茉莉永远不会有超过一小时的生气。
“但你觉得他怎样?”“。。。”一小时倒数开始。

************************************************************************

2 comments:

ling239 said...

你朋友还蛮热心的说...哈哈

大头“霞” said...

Haha....这只不过是个故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