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早知道(不)爱 - 6



又是一个令人讨厌的Monday,心情比股灾时的股市还要低。是因为Monday恐惧症,还是因为连续几天都没见‘蓝色的夕阳’上线?
“贝!有人要见你。”被同事的声音把我从白日梦里叫醒。
“哦!”

原来是送花的,但谁会送花给我?今天是四月一日吗?这玩笑开得太早了吧!上面有张卡片,写着:-
“早知道爱,我已忘了离开,等你明白我非你不爱。
或许简单,却不平凡,就算时间要我从今以后为你孤单。
早知道爱,我已忘了喜欢,给你的爱是永远不晚。
只因为爱,我都明白,将我的心放你口袋等待。”
我晕了五秒钟,再往下看,我再晕了十秒钟,因为下面写着:高健送。
我赶快拿起手机打给茉莉,但却是留言信箱,总是在我最需要她的时候找不到她。就在我要放下手机的当儿,手机响了。
“茉莉,那个高健送花给我!怎么办?”我根本没让对方有开口的机会。
“那你就请他吃饭啊。”不是茉莉的声音,是个陌生的男声。再看看来电显示,是个陌生的电话。
“对不起,请问你是谁?”
“我就是你该请吃饭的人啊。”
“高健!。。。。不是吧?你怎么会有我手机号码?”
“你忘了我们曾经交换手机号码?怎样,喜欢那些百合吗?我猜想像你这样的女孩应该会喜欢百合的。还有那首歌,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希望你也喜欢。”
“哦。。那是一首歌哦!。。我不知道。”我突然紧张得连话也不会说了,可能是太久没有收到花,也太久没有人会把歌词写在卡片上送给我了。

“那,你今晚请我吃饭咯。”
“哦。。。好吧。。。啊!。。”在我清醒过来时,我已收不回‘好吧’这两个字。
“那我们就在上次那间Friday's 见咯,我订七点钟的位,不见不散。拜。。!”
“我。。。。。”还来不及说不能,他就挂线了。
怎么办?难道就真的要去吗?但我也说过如果他主动约我,我就给自己一个机会。
好吧!死就死吧!吃顿饭,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当谢谢他的花。
后把卡片放进包包,心里仍然被那段歌词感动着。。。

我应该在你身边
却不敢对你说能不能说
我是不是太多余
听他给你的话有没有痛

翻阅每个想你的夜晚
可是我不想在矛盾里
一直重来

早知道爱我已忘了离开
等你明白我非你不爱
或许简单却不平凡
就算时间要我从今以后
为你孤单

早知道爱我已忘了喜欢
给你的爱是永远不晚
只因为爱我都明白
将我的心放你口袋
等待

我应该没有秘密
心停在这路口
无法左右
我是不是还在意
你对我说的话
从没忘

翻阅每个想你的夜晚
可是我不想在矛盾里
一直重来

早知道爱我已忘了离开
等你明白我非你不爱
或许知道却不平凡
就算时间要我从今以后
为你孤单

早知道爱我已忘了喜欢
给你的爱是永远不晚
只因为爱我都明白
将我的心放你口袋
等待早知道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