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早知道(不)爱 - 8

接下来的几个周末,我的时间都被高健的约会填满。很久没试过这种多姿多彩的生活了。自从单身以来,每次周末不是在家当懒睡虫,就是呆在咖啡馆上网。这个高健,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当过导游,他带我去的地方不是风景迷人,就是美食天堂。
“怎样,这里的意大利面很特别,对吗?”高健一边吃他的Carbonara 意大利面,一边注意着我的反应。
“还好啦,但我很喜欢这里的摆设,很舒服的感觉。其实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你为什么知道那么多好地方?而且你为什么都好像很空闲,你工作不忙吗?”
“因为我爱到处去啊!如果我说我没有工作,你相信吗?”高健把碟子推到一旁,喝了一口咖啡。
“没有工作?你失业了?但为什么不去找工作呢?我可以帮你打听啊?”平时见他都穿着名牌,驾的是宝马,去的都是高级餐厅,也真的看不出他正失业。
“没工作不代表失业,我只不过不需要工作而已。好啦,快喝完你的咖啡,我还有个地方要带你去。”他也没给我机会把咖啡喝完就拉着我离开餐厅,又不知他找到那个好景点了。
*****************************************************

回到家,我还在想高健下午讲的那句“我只不过不需要工作而已”的意思。到底他为什么不需要工作?难道他是从事不道德交易的?看他帅帅的长相,应该有不少阔太太会喜欢的。那他晚上应该会很忙啊?但每次他送我回家时都已经快凌晨,应该也不够时间上酒店吧!
“喂,茉莉。。”我省掉胡思乱想的时间,直接打给非常具有条件做情报员的茉莉。
“贝。。你是家里的钟坏掉了哦,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我正梦见与木村拓哉吃饭吔!”
“算啦,木村现在不红了啦,待会你会梦见Rain 哦!正经点,我有些事要问你。你认识高健多久了?他在那里上班啊?他家里有些什么人?父母还健在吗?”
“贝!你爱上他了?你想知道这些干嘛?”茉莉听见我问关于高健的事,很惊讶的问,也难怪她,因为我之前对高健那么冷漠,而且我和他去约会的事我都没告诉茉莉。
“我。。。我。。。”我突然变得口吃了。
“别再我了,你和高健的事我都知道了。其实他是我男友的死党,认识他也有一年了。其实他不用工作,因为他父亲死后留了一笔遗产给他,还有几间店铺让他收租,听说他好像还有两间别墅。不过,因为他害怕孤单,所以宁愿住公寓,也不住别墅。平时他都是游手好闲的,这里走走,那里走走。因为他爱创作,想到处找灵感。怎样,我的报告详细吗?”
“原来是这样,那他的家人呢?”我继续打破砂锅问到底。
“听说他的母亲及一个姐姐都已经移民外国了,在哪里我就不知道了。好了,现在到你向我报告了,你和他发展到什么程度了?Kiss 了吗?”茉莉果然是当情报员的料子。
“呃,茉莉,我累了,想睡了,再见!”我在茉莉向我骂三字经前把电话挂了。

原来他是富家子,难怪他花钱从来都不皱一下眉头。那,他亲近我是在消磨他那太空闲的时间吗?还是他只想找个伴陪陪他?我越想越困扰,不管了,决定不想了,睡吧!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