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早知道(不)爱 - 7

来到Friday's门口,还在犹豫着该不该进去的时候,有人在我背后拍了一下。
“对不起,我迟到了。”是高健,今天他没戴帽子,看起来整个人很清新。短短的头发,白晰的皮肤,穿着一件天蓝色的Polo T-shirt 及牛仔裤。想必他是个牛仔迷,四次见他都是穿牛仔裤。还是同样的Issey Miyake 香水,很清淡的香气,却能把人吸引住。
“哦,没有,我也刚到。”
“那进去吧。。”他说完就拉起我的手走进餐厅,我被他这突然的动作吓得忘了怎么反应,竟就这样让他拉着走进去。

在等待上菜的时候,我都避免与他相望,虽然这对两个面对面而坐的人来说是一件相当难的事。但他有着一双好像梁朝伟的“电眼”,一望上就会被吸住,之前的三次见面我都没察觉到他有一双这么漂亮的眼睛。

“你不舒服吗? 怎么好像很不自在的感觉?很闷吗?我说笑话给你听,好不好?”
“哇,你一下子给我这么多问题,要我先答那一题?我没事,你说笑话给我听吧,我喜欢听。”
“好啊!你有听过豆沙包的故事吗?有一天,。。。。。”

两个小时在不知不觉中过了,我还是第一次吃这么久的晚餐。他坚持要送我回家,因为已经晚了,而且最近治安不好。他还说要送我上楼,但我说不必了,因为公寓有保安,很安全的。
他看着我走进公寓大厅,他才甘愿上车。
在等电梯的时候,我在想,其实他也不错啊!样子端正,风趣幽默,又体贴,但为什么却还是单身?不过,也不奇怪啦,我也是样子漂亮,温柔体贴,贤良淑德(看到这里你千万别呕,这只不过是虚构的故事)也都还是单身。唉,真是同是天涯单身人。
在电梯里,我还在回味刚才他的笑话,突然漆黑一片,电梯震了几下,然后停了。我望着漆黑的周围,突然全身都软了,双脚还开始发抖,我还是第一次被困在电梯耶。我脑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傻傻地站着。过了五分钟,我还是傻傻地站着,完全不懂反应,全身已在抖个不行。忽然,我看见了那微微发亮的紧急讯号钮,我用尽全力伸出我那发抖的手,不断地按,直到有人回应我。
“是不是有人被困在电梯了?”应该是那保安的声音。
“难不成你认为我在玩抓迷藏哦!”
“对不起,因为大楼停电了,所以影响电梯的电流。我们会尽快恢复电源的,你再等等。”
“。。。。。”我已经全身冒汗(是冷汗),因为双脚已经抖到不行而整个人软趴趴的坐在那里。再过了应该有十分钟,一道光射进来,电梯门被打开了。有个人走进来,一手把我抱起来然后走出电梯。因为突然的光线令我一时之间看不清楚,走出电梯后才发现抱我的人是高健。
我的心情还在平复当中,看着他和保安在讲话但我却听不见他们声音。
“贝。。贝!你家在几楼?”高健望着我,很紧张的样子。
“啊。。在。。在十三楼。。还要搭电梯吗?”我对电梯有了恐惧感。。
“难道你要走十层的楼梯?放心,有我在。”高健又抱着我走进另一架电梯。
我傻傻地望着他,突然有种被保护的感觉,刚才他抱起我的时候,就像一个在大海漂浮的人遇见救生圈一样。我竟然陶醉到不知不觉地把头靠在他的胸前。
“小姐,如果你很享受躺在我胸前的话,待会我让你躺个够,但现在你能不能先开门,我的手好累哟!”
“哦,那你先放我下来,我再开门。”“你少啰嗦,快开门!”
“哦。。。”我急忙从装满东西的包包里把钥匙抽出来。开了门,他把我放到沙发上。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被困了?你不是已经上车了吗?”
“是啊,我在车上等啊。你进去后三分钟我就打给你,但电话不通,再过三分钟还是不通,便开始担心啊。然后我进到大厅,听你的保安说有个女孩被困在电梯,我担心是你,就跟着那保安去看看,怎知果然是你。”他一边说,一边从我的冰箱里拿了两罐啤酒,递了一罐给我,还替我开了拉环。
“嘿!你的任务已完成了,现在我已经安全到家了,你可以功成身退。”
“哇,你这忘恩负义的傢伙,我救了你还这样对我。。。”他一边摇头,一边走向门口。
“好啦,不打扰你了,我走啦!你快去睡吧,明天还要上班。晚安。”他对我挥挥手,走出门口,临关门前还说“赶快来锁门啦,还坐在那里!”
“是啦,来了啦!”我锁上门,冲了个热水澡,很快就进入梦乡了。
不知为什么,今晚睡得特别甜。。。

*****一个人的时候不一定感觉孤单,只要你知道有个人在想念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