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早知道(不)爱 - 5

“哈哈哈!你的好友也真可爱,这么热心地为你介绍男朋友。但,你对他没有好感吗?”
与‘蓝色的夕阳’MSN了几个晚上,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我们无所不谈,就连茉莉为我介绍的那个火星人我也告诉了他。
“也不是没有好感啦,只不过我很抗拒别人特意安排的约会,好不自然,一点也没有那种感觉。”其实我也真的没有真正地去认识那个火星人,我连他的名字也不大记得。这样好像对他不很公平。
“那,如果他主动约你,你会赴约吗?”被‘蓝色的夕阳’这么一问,我可抓头了,我从没想过这问题。
“呃,可能会吧!我没有想过。”
“那,如果他真的约你,你会想去什么地方?”
“那里都一样啦,只要不是去酒店。”
“那,如果他送花给你,你会想收到什么花?”
“什么花都一样,只要不是豆腐花。”
“那,如果他送礼物给你,你会想是什么?”
“什么都不要,只要现金。”
“去你的,你认真点啦!人家很认真的在问,你却在开玩笑。”
“嘿,你问这么多干嘛?你该不会想追求我吧?”
“我。。。我有点累了,下次再聊。晚安!”然后他就很快的下线了。剩下我满脑子疑问地望着电脑。他该不会爱上我吧?我的天啊!
*****************************************************************
“贝,你这几天都跑哪去了?都找不到你。今晚一起吃晚餐。。。别担心啦,只有我,高健今晚不得空。”
“什么意思,如果他得空你打算约他一起喔?茉莉啊,求你别再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啦,我的耐心可有限哦。”我实在不想再听见高健这两个字,所以惟有对茉莉发牢骚,希望她能知难而退。
“好啦!他也很久没有联络我了啦!你开心了吧。”
“我可没有叫你和他绝交,说,今晚去哪里?”
*****************************************************************
几天了,都没有看见‘蓝色的夕阳’上线,可能是出国了,可能是工作忙,也可能是电脑当机了。但,为什么我那么在乎他上不上线?可能是只有他能在深夜陪我聊天吧。也可能是他的笑话特别好笑。也可能。。。我真的在乎他?

单身的生活过了这么多年,习惯了独来独往,习惯了一个人霸占整张双人床,习惯了一个人看电影,习惯了一个人逛街,但却也开始担心自己有一天会因为太习惯一个人的生活,而忽略掉身边一些想要接近我的人。就说高健,其实他也没做错什么,但我对他的态度却那么差。我就连他的样子也没看清楚。或许,是时候我该放下心里的防卫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