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难题

今天和一位朋友叙旧,聊着聊着他突然问我一个问题,让我想破头脑都答不到。
他问:“怎样才能讨一个女孩欢心?”
我答不到,应该说我不能够很仔细地回答他。我只说“这要看她是个怎样的女孩。”
他又问:“比如说呢?”
哇!真的考倒我了!我唯有给了个很广泛的例子:“呃,有注重物质与不注重物质的咯!”
哇靠!如果我是他,我一定从椅子跌下来,这是什么烂例子嘛!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答他,因为我连什么能够讨我自己欢心我也不知道。
开始有点担心,这是否意味着我的心已经变得很“冷”?
还是我已经变得不为物质所动呢?

驾车回家途上,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怎样才能够讨我欢心呢?
物质,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因为我发现靠我自己能力得到的比较能让我开心与骄傲。
关怀,除非他能够拿捏得很准确,因为过分的关怀会让我很反感。
惊喜,那一定要是很大的惊喜,因为通常我都能够在惊喜出现之前就sense得到。
Alamak,那要怎样嘛?
在我到家门口的那一杀那,我想到了。
其实,只要你本身对那人有好感,他做什么你都会觉得很甜,很窝心。
真的,我曾经被一句话感动过“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打来就是想要在你临睡前跟你说晚安。”
可能有些人会认为这只不过是一句话,没什么价值。但每一样事物的价值,在每个人心中都不一样。物质,我能够靠自己的能力去获得,真心的爱却不是你想要就能够得到的。

如果你是那位问我这个难题的人,现在我可以给你答案了。
“只要对方对你也有好感,所有你真心为她付出的,都能够讨她欢心。。”明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