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什么是对的时间?谁是对的人?

"在对的时间里遇上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在对的时间里遇上错的人是一场悲剧,
在错的时间里遇上对的人是一个遗憾!."

在网路看见这句话,再回想许多发生了的事情,突然觉得这句话很真,讲到我心坎里去了。
但,我却又在想,什么是对的时间?

在你二十年华,正为事业打拼的时候,你遇上了一个事业有成,希望和你成家立室的男人,他希望你放弃事业,在家相夫教子。你放弃不了自己的梦想,结果选择放弃了他。这算是“在错的时间里遇上对的人”吗?

在你三十岁,事业已经到了巅峰,你已经拥有了你想要的名利。这时候,和你同年龄的男人,不是结婚了就是已经“名草有主”,你发觉要找个对象已不再容易。结果,你遇上了一个比你年轻,但却能够带给你恋爱甜蜜的小伙子。但他却从来没有打算和你天长地久。这算是“在对的时间里遇上错的人”吗?

哪一天哪一分哪一秒才算是对的时间?
想要生男孩的夫妻常常都会听信一些“秘方”,比如说在哪一天,哪一个时辰,哪一个方位行房,就一定会生男孩。 虽然说行房时间与生男孩的几率是有科学的解释,但是不是百分百准确呢?哪个医生或科学研究家能够百分百肯定某个“对的时间”一定能生男孩?我想恐怕没有吧?

曾经有人告诉我关于寻找爱情的理论。
他说,等爱情到来,就像等的士。当你很急着需要一辆的士,你一定找不到,不然就是已经载客。但当你很悠闲的走在街上时,你就会看见一辆接一辆的士在你面前经过。哈,好贴切的一个比喻!当你很想要谈恋爱,到处找对象时,你会一直找不到对的人,不然就是找到已经结婚/有女朋友的。偏偏在你不想找的时候,一大堆的好男人就会不知从哪里都跑出来了。是不是好烦?对喔,烦嘞!

我曾经问一位条件很好的男性朋友,为什么他到现在还是单身,很难令人相信。他回答我说:“就没遇上对的人啊!”
对的人?哪里找?怎样才算是对的人?
“鬼佬”有句话说:“one man's delicacy is another man's poison”
别人认为好的,自己未必喜欢。自己喜欢的,可能别人却又百般挑剔。
到底“对的人”,是家人亲戚朋友都喜欢的,还是自己心里满意的?

又有位朋友问我,如果在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但自己却不知道,这又是什么?
我答他说:“这是老天开的一个大玩笑。”
他回我说:“不是盲眼吗?”
我又回他说:“不是眼盲,是心盲。”
希望我的心没有盲了,不然就真的是一个充满遗憾的悲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