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我什么时候成了爱情专家?

很巧,同一时候两位朋友在线上问我感情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比较年长,所以他们选择问我。

我自问也不是什么情场高手,但毕竟也经历过几段恋情,也听闻过不少爱情故事,有时候我也挺能分析一些爱情疑问的。。
离开了旧公司,突然变成了老师,很多人会问我一些抉择上的对错。
我不能直接告诉你该选择什么,但我会告诉你需要考虑些什么。
当你知道你要些什么,你就会懂得如何选择。。这是我一直都在找的答案,我需要什么?

有天,到Watson's 买洗发精,整排不同牌子,不同种类的洗发精让我做不了决定,有护发的,专给开叉头发的,有抗头皮屑的,有给干性头发的,给油性头发的,bla bla bla 一大堆。最后,我买了抗头皮屑的,因为最近头皮痒痒的,头皮屑像雪花般飘。。。对,我要说的是当你知道你现在需要什么,你就会懂得如何选择。

如果你想要一辆汽油耗量少的车,你绝不会买一辆2000cc的豪华房车。
如果你想吃汉堡包,你会去Mc D, 而不是去找肯德基爷爷。
如果你想听抒情歌曲,你应该不会聪明到去摇滚区找CD。
如果你现在想要有个自己的家,想要成家立室,你绝不会去找个只想和你有一夜情的人。
如果你知道你要的是什么,你做的就是对的决定。

我常常对朋友说,想清楚你要的,然后才决定。
很难?对,从来没有人说这是容易的,人生就是充满困难,才让人生变得精彩。
难? 就当它是考验。
做不到? 没关系,再尝试,没有一个小孩是不跌到就学会走的,跌倒了爬起来再走。
爬不起来? 不要紧,找个人拉你一把,没有人是完全不需要别人帮忙的。
还是觉得很难过? 哭吧!哭过了,泪干了,心情就会好,再哭几次,就不会再有眼泪了。

有人说我是"heart breaker",是吗?
可能在我做某个决定时,我的心会很硬。
但,若现在硬不下心肠,以后心会更碎。
所以,我的豆豆啊。。。心该硬的时候,就别再犹豫,别让自己受更多的伤。
如果你想找人陪,我随时都奉陪。
相信我,很多人关心你的,也有很多好的在等你,别急于现在。
加油哦! 不然我要打你的头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