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眼泪笑了



眼泪笑了。。是的,它在笑我。

笑我当初的无知,笑我当初的冲动,笑我当初的天真。

是谁说有开心的眼泪的存在?

为何我的眼泪都是苦的?

眼泪,是自私的,因为它从不让人控制,从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它要出现谁也阻挡不了。



从小就相信爱情小说,相信有天长地久的爱情。

相信别人的承诺,从不会怀疑别人的真诚。

但却一次又一次地被出卖,被利用,被欺骗。



脸上不再出现当初常有的开怀大笑。

心情也一天比一天的沉重,重得我开始负荷不了。

不想说话,不想见人,不想思考,不想。。真的不想。

从没有如此的“低”。。“低”得我有点怕。

脑子里每天都回转着同样的事情。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会怎样?

地球还会继续转吗?太阳还会升起吗?

油价还会是一公升RM2.70吗?通货膨胀还会发生吗?

老板会赶快请人吗?公司会马上还清所欠的钱吗?

如果我的消失能将一切都变好,那我会立刻变成饼干。

为什么是饼干,而不是面包,不是快熟面,不是鸡饭,不是云吞面,不是KFC,不是roti canai,不是牛扒,不是寿司,不是nasi lemak,blah blah blah...

因为。。。你没看过chipsmore 广告的meh,
Now you see....Now you don't。。。噔哪!



以上所讲,纯属吹水,

只为发泄,请别误会,

我不会就此被摧毁,

I'll be back。。。。噔哪!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一對衣衫破舊的母子到了一處風景區遊玩,他們雖然沒有錢,但還是玩得非常開心。 當那對母女逛到了有攝影師在幫人拍紀念照的地方,拍照人站立的後面背景是整個風景區最美麗的地方。小男孩拉著媽媽的手說:「我們去拍一張照片好不好?」母親說:「不要啦!我們穿得這麼破。」小男孩說:「媽媽,那有什麼關係,我還是會微笑的。」

心靈加油站


英國諺語:「愉快的心情有如良藥一樣有益於身體。」 親愛的,你多久沒有發自內心的微笑了呢? 身處現代忙碌紛擾的都會生活之中,我們常會因此而繃緊心緒, 習慣性的隱藏住我們的喜怒哀樂 . 微笑,不再是發自內心的真實喜悅,甚至,不再輕易展露笑容。 日子因為缺少了微笑的潤澤,因而顯得枯燥貧乏。
想想小男孩的微笑,只要我們也懂得微笑的妙用,就會發現其實身邊是可親的美麗世界, 幸福其實一直在我們左右沒有遠離。
只要你笑,世界都會跟著你微笑。這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人在这世界的时间并不会很长,所以应该让自己活得更开心。
地球还会继续转吗?太阳还会升起吗?
油价还会是一公升RM2.70吗?通货膨胀还会发生吗?我想这些问题的答案你应该都明白的。
当初的无知,冲动和天真造就了现在成熟的你.每个人都会有以上你所说的时候,过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和将来。为什么不为自己打气去争取活得更好更无悔呢?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做得到。而且,你的朋友都会为你打气的。甚至陌生如我的过路人也会为你打气加油的!!加油哦!!

大头“霞” said...

谢谢你哦,陌生人,但我还是希望能认识你。
博客吗?MSN?email?留下联络点嘛。。
再次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尝试像小男孩般,再次展现那发自内心的微笑。。 ;0)

Anonymous said...

哈哈,其实我们都已经认识了啊,我知道你叫大头霞,你也知道我叫陌生人。
古人常说“大恩不言谢”何况我又没做过什么啊!为什么要向我道谢呢?我只是路过此地留下感言而已。我才要谢谢你让我让我有机会发言。我会偶尔经过这里然后留下点东东的...


珍惜 把每一次戀愛都當成「最後一次」,才會懂得付出; 把每一天相處都當成「最後一天」,才能學會珍惜; 因為物以稀為貴,「珍惜」也是需要學習的。 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它是用來愉快過生活 少說抱怨的話,多說寬容的話;抱怨帶來記恨,寬容乃是智慧。 少說諷刺的話,多說尊重的話;諷刺帶來記恨,尊重增加了解。 少說拒絕的話,多說關懷的話;拒絕形成對立,關懷獲得友誼。 少說命令的話,多說商量的話;命令只是接受,商量才是領導。 少說批評的話,多說鼓勵的話;批評只會破壞,鼓勵一定助人。 愛 一 個 人 …… 要 了 解 , 也 要 開 解 ; 要 道 歉 , 也 要 道 謝 ; 要 認 錯 , 也 要 改 錯 ; 要 體 貼 , 也 要 體 諒 ; 是 接 受 , 而 不 是 忍 受 ; 是 寬 容 , 而 不 是 縱 容 ; 是 支 持 , 而 不 是 支 配 ; 是 慰 問 , 而 不 是 質 問 ; 是 傾 訴 , 而 不 是 控 訴 ; 是 難 忘 , 而 不 是 遺 忘 ; 是 彼 此 交 流 , 而 不 是 凡 事 交 代 ; 是 為 對 ?默 默 祈 求 , 而 不 是 向 對 方 諸 多 要 求 ; 可 以 浪 漫 , 但 不 要 浪 費 ; 可 以 隨 時 牽 手 , 但 不 要 隨 便 分 手 ; 以 上 的 都 做 到 了 , 即 使 不 再 愛 一 個 人 , 也 只 有 懷 念 , 而 不 會 懷 恨 。 【為什麼你總是不說......】【為什麼妳不聽我說......】 【我一直在等你說......】~~~熟悉吧!~~~ 這些話是否你也曾經說過、聽過。 真心如果不說、誠意如果不聽,如何讓愛溝通? 愛就是要勇敢說出來讓她(他)聽到、才會讓她(他)動心。 忙的時候,想要休息; 渡假的時候,想到未來。 窮的時候,渴望富有; 生活安逸了,怕幸福不能長久。 該決定的時候,擔心結果不如預期; 看明白了,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 握在手裡了,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 「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 如果坦白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 如果謊言也是種傷害,我選擇沉默。 道別時,總是無理的要求說~再等一分鐘!掛電話前,總是無理的要求說~多說一分鐘!很多東西就是靠著一分鐘一秒鐘的累積而深陷了。 If you love something very very much... Let it go free!!!... If it doesnt come back... It means it does not belong to you... If it does, Please love it forever!... 讓外表簡單一點 內涵就會更豐富一點 讓需求簡單一點 心靈就會更豐富一點 讓流程簡單一點 質感就會更豐富一點 讓言語簡單一點 溝通就會更豐富一點 讓學習簡單一點 知識就會更豐富一點 讓私心簡單一點 友情就會更豐富一點 讓挫折簡單一點 經驗就會更豐富一點 讓情緒簡單一點 人生就會更豐富一點 讓效率簡單一點 成果就會更豐富一點 讓行銷簡單一點 業績就會更豐富一點 讓環境簡單一點 空間就會更豐富一點 讓愛情簡單一點 幸福就會更豐富一點 自己的路,自己走;天助不如自助! 遇困難時,人要懂得「心念轉、觀念轉」, 不斷激發生命的潛能,才會有傲人傑出的成績。 「幸福」不是靠別人給的, 而是要認真抓住、用心選擇! 是否我沉默了 你才會重視我的存在?是否我心碎了 你才會了解我的痛苦?是否我絕望了 你才會明白我的痛心?是否我離開了 你才會恍然你的心。。 多用一點心,多注意一下別人的感覺,多觀察周遭人們的一切,在適當的時候,表達自己的關心、同情,這不僅僅是一種最高貴的品格,也是一份令人愉悅的體貼,一份令人難忘的溫柔。愛情就像是整瓶酒;而幸福就像是整瓶酒的精華 它會一點一滴的沉澱在瓶底 成為整瓶酒最甜美的部分若當你品酒時 如果你只喝了一半,覺得苦澀 想要放棄 那你將錯過的會是最美好的幸福;若你肯堅持到最後 當你品嘗到幸福時 你會慶幸自己當初沒有放棄 或許曾不想說放棄,反而會一直喜歡,我會一直喜歡,喜歡一ㄍ人會願他不要受傷,能快樂過每一天...

大头“霞” said...

wow...从来没有人给我这么长的留言。。但你写的东东都很有内涵。。我想你应该要写blog。。才不会浪费了你的才华。。
也在此澄清一下,我写的东东与感情无关,只是工作上遇到一些低潮。。
还是要谢谢你啦。。陌生人!

Anonymous said...

其实小部分的东东才是我写的,哈哈。达不分的都是我看过的文章,觉得很好,所以想跟朋友分享。
每个人都会面对能够到工作,感情和生活的烦恼。但请记得,凡是以客观的看法也许会对自己有帮助哦!想想其实你并不孤单!至少你拥有身边的朋友支持,就算没有朋友的支持也有我这个陌生人在为你打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