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不开心的七月

对,很不开心的七月。。
似乎每个人都不开心。。工作或感情。

为什么上帝要让人类有不开心的情绪?
“如果人只有开心的情绪,那会比较好吗?”
曾经有人这样问过。。但牧师说:“如果没有不好的让我们来比较,又怎能突显出好的美丽呢。”你明白吗?
意思是说,如果没有坏的,你又怎会知道好是怎样的呢。。

对,但要我们去对那些不开心的事情有positive的想法,是很难的。
曾经读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个人向上帝祈求能更有耐心,但上帝却让他有更多的烦恼。
那人再向上帝祈求能够更有爱心,上帝却让他讨厌的人一直围绕在他身旁。
他再次向上帝祈求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上帝却让一场大病降临到他身上。
当他病好后,他不再向上帝祈祷。
有天上帝问他为什么他不再祈求任何东西。
他说:“因为我祈求的每一件事情你都不给我,反而给我更坏的。”
上帝说:“是吗?我不是给了你所要的吗? 想想,你祈求耐心,我让你有更多的烦恼,结果你的耐心就这样锻炼出来了。你希望你能更有爱心,想想,如果你能爱你的敌人,那是何等大的爱啊!最后,如果你不是因为那场大病,你会更加照顾身体的健康吗?孩子,你祈求的你都得到了,只不过我并没有依照你所想象的方法给你而已。”

许多时候我们太一厢情愿了,我们一直认为事情应该要这样发生,而当它换个方式出现时,我们就会很失望。
当然,要学习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事情,是很难的一件事。就像如果我要你现在开始用左手来控制“老鼠”,你行吗?除非你一直以来都有练习。

不开心的事情每一分钟都会发生,只要我们尽量以正面的态度来看,心情就会好一点。
说,很容易,做却很难。。我知道,但我们都要学习。

给所有在七月都觉得不开心的朋友们,无论是因为工作还是感情,我们一起加油吧!(虽然油价起了,但还是要加)很老土的一句话:“明天会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