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08

当年。。

很多时候常常会回想从前发生的事,然后去推理一下如果当年发生的并没发生,或者当年做了不同的决定,那现在的我会是如何呢?
看过一部戏,忘了戏名,故事说的是有人发明了一部能够把人带回恐龙时代去的时光机,去到那里进行探险活动,但条件是不能够毁灭或带回任何当时的生物。但意外发生了,有人把当年的一种蝴蝶生物踩死,世界因此而起了大变化。因为踩死当年的蝴蝶,所有生物的进化都被影响了,当回到现今时,世界因着时间轮而变化,慢慢的越来越荒凉。解决方法是再次回到踩死蝴蝶的时间,避免事件的发生,才能再次让世界变回原来的样子。

到底这部时光机能不能发明成功我不知道,我也不期待,因为我相信每件事的发生都会有好的一面。或许现在我们看不见,但将来当我们再回想时,就会不自觉的会心一笑。笑当年的无知,笑当年的单纯,笑当年的懵懂,笑当年的冲动。
但,若没有当年的无知,就不会有现在的成长。
没有当年的单纯,就不会有现在的圆滑。
没有当年的懵懂,就不会有现在的聪明。
没有当年的冲动,就不会有现在的稳重。

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想说说一些当年的故事。因为有个灵感缺货的豆豆向我要故事,但RM0.012的稿费真的太少啦,就再欠我多一个晚餐吧! 好了。。该说故事了。。我再说一次,是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