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舍不得放弃

我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不喜欢丢东西。
所谓的丢东西,不是丢垃圾,而是一些没有用,也没什么价值的东西。
比如说购物时拿到的购物袋,旧的杂志,旧的衣服,旧的鞋子,旧的书本。。。。
不是懒得丢,是不想也不舍得丢。

我就是有一股收集东西的瘾。
小学时已经开始在收集书签。觉得书签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除了可以夹在书里,还可以当示爱的工具。想当年单纯的我,不知道送出了多少张书签。
中学时便换去收集衣服的标签。在旧的巧克力盒里,装满了许多名牌标签。
学院时代开始收集钥匙圈,看见漂亮可爱的便买下来,也不管抽屉里已经有十几串钥匙圈。
出来社会工作后,开始阅读时装杂志,也开始收集时装杂志。房里堆满旧的杂志,就是不肯丢,总觉得有一天会有用。

还有一个我认为是我的死穴的,就是我爱买书,爱收集书。从小说,漫画,烹饪大全(这个占了90%),激励书籍,圣经,百科,只要是书我都会想买。我总觉得可能我是从一个没有书的星球来的,所以在不断的收集不同种类的书。但,有许多是我还未读完的。。。但我很坚持买正版书,因为我知道写作是不简单的事。

其实,说穿了我也只不过在收集回忆。
小学时的书签,现在拿出来看时,就会想起当年曾经有过的那纯纯的爱。
中学时的标签,现在都已经发黄(是时候丢了),想起当年对名牌的追捧也会觉得浪费。
抽屉里的钥匙圈也一个接一个的被当作礼物送出去,留下的都是一些好友送的。
每一样在身边的东西,都有着不同的回忆。每次看见,回忆就会飘上脑海。无论是好的,坏的,开心的,伤心的,甜蜜的或者苦涩的。
不舍得的,是那些回忆,不是那些物件。因为深怕一丢掉,会连回忆也一起被关进垃圾桶里。
就算再坏的往事,也有值得回忆的部分。

人若不曾跌倒,就学不会怎样走路。
人若不曾失败过,就不会有胜利时的那种兴奋。
人生里的每一秒钟,再下一秒钟就会变成回忆。就算简单的一句“你今天好吗?”,可能对某些人来说,在他的回忆里会变成“在我正觉得孤单时有人对我的关怀”。。所以,赶快传短讯来关心我啦!

4 comments:

choi yen said...

那些衣服标签是我的啦。。。买书比较多的也是我吧 >.<

et Shuben™ said...

小姐,外星人没有你的联络号码。

大头霞,最近好吗?抱抱。

大头“霞” said...

mimi : 衣服标签我也有收的啦,但不够你多。穷啊!你买的书都是翻版,我支持正版哦!

ET :谢谢你的关心,一句“抱抱”就足以让我温暖一整天。。。

choi yen said...

I have no money support original mah.... better than didnt read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