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人鱼

在大海里活了27年的人鱼,有一天爱上了陆地的王子。人鱼向海龙王请求能到陆地生活,为的就是能靠近她深爱的王子。海龙王答应了,但要人鱼用她的声音来换一双腿,人鱼犹豫了一会,就答应了。因为她相信,只要能接近王子,就算失去自己的声音也值得。
人鱼亮丽的外表,很快的就把王子吸引住,并爱上了她。失去声音的人鱼,只能够与王子有着眼神和身体的接触,她心里的声音永远都不能够说出来。日子久了,王子开始对人鱼厌倦,因为没有了声音与心灵的交流,王子的心已慢慢的飘离到另外一个人。人鱼伤心的回到海里,来到海龙王面前,要求能够再次拥有自己的声音。海龙王问她为什么,人鱼说:“我用属于我的声音,换取不属于我的双脚,得到的不是我想要快乐,而是我意料之外的心痛。”

女人,我们都是人鱼。许多时候,我们会放弃了自己的声音,忘了自己的要求,放宽自己容忍的尺度,为的就是能够靠近我们认为值得的人。我们会为了想要吸引他而减肥,为了能够有同样的话题而猛啃足球杂志,为了能够陪他而推掉所有好友的约会。但,他也会被另外一个更漂亮的美眉吸引,他比较喜欢和其他男生聊足球,他只会在忙完所有的工作才约会你。那,我们的放弃值得吗?

难道就不能找到一个真正喜欢我们本人的吗?我就是爱吃,但我懂得照顾健康。我就是不懂足球,但我能坐在你身边为你添啤酒。我的好姐妹永远都拥有约会我的优先权,但我的心永远都在你那里。我永远不懂撒娇,也不懂什么是女人味,但不代表我不温柔。

我不想做人鱼,因为我不美!
我不想做人鱼,因为我需要我的声音!
我不想做人鱼,因为王子永远都只爱公主!
我不想做人鱼,因为用声音换的双脚并不能走太远!

1 comment:

et Shuben™ said...

我很内疚,最近谈恋爱又开始里拉了,严重有异性无人性!

外星人也不想做人鱼,因为不能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