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记得要忘记

 

《命中注定我爱你》有一幕,欣仪被存希感动而说了这句话:“不要再对我好,因为那已经超过我能承受的一百倍了。”

我常常在想,到底怎样才算是对我好?

每天早午晚都给我电话报道? 那我会觉得我好像变成了你的奶妈。

每天关心我的去向,每四个小时传讯问我在干吗,待会要做什么? 那我会觉得我好像是犯人。

每次要去吃饭都让我做决定?那我会觉得你没有花心思在我们的约会。

每一次试装你都说好看?(虽然连我自己也觉得穿起来像aunty)那只会让我觉得你没有一点fashion sense。

我煮的东西你都说好吃?那让我没有进步的空间。

每一天都要见我,实行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那我会觉得没有私人空间,感觉好像被水蛭黏上一样,撇不开。

我所有的朋友你都要认识?我会觉得你对我完全不信任。

那到底要怎样才是对我好?我也不知道。。

现在的我,对这种殷勤有点恐惧。一天超过15封短讯对我来说不是热情,五年前的我可能会感动到想立刻嫁给他,但现在却会让我有点想退缩。

太急进的行动,有点把我吓坏了。不是我在扮清高,而是我不想以后会有伤害到彼此的事情发生。在我还没有看清楚的情况下,还是保持一般的速度比较好。。开快车,往往就会被开罚单。

我会变成这样,是因为还忘不了发生过的事吗?我还在意吗?我不知道。明明清楚知道那是一朵不会结果的花而却一意孤行的灌溉,留下的就只是对花的恐惧。每次闻到花香,就会不由己的顾虑,完全乱了阵脚。我到底在意的是什么?为什么放不下?是自尊心作祟?还是我就真的动了真心?

常常提醒自己,要忘记!忘记不应该记得的事,但大脑好像不听我order了,越要忘记就会越记得。如果我能够拥有MIB那支会让人忘记某些事的灯,又或者能够认识Heroes里那个黑人,请他把那段不好的记忆拿掉,事情就会变得很完美。

所以,请你提醒我 - - - 记得要忘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