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感性与理性

怎样分辨感性(perceptual)与理性(rational)?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一个解释:做了才想的是感性。想了才做的是理性。
我自问不是个理性的人,很多时候处理事情会感情用事。
有时候会做一些理性上不能接受的事,但我宁可受理性的责骂,也不想要将来有任何遗憾。
如果有一天,你的感性要你去做一件让你的人生留下美好回忆的事,而你的理性却以良心的责备来劝你不要做,你会如何选择?就好像爱情与面包,你要哪一样?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以前我會選擇愛情,現在我會選擇麵包,不是因為我結婚了,所以才改變思想,只是人在不同的環境,會有不一樣的領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