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我可以相信你吗?

昨天和友人上到高处去“冷”静“冷”静。。真的很冷。。到处白朦朦的,我很喜欢这样的天气,但身体却抵挡不了。
在冷冷的房间里面,喝着冷冷的啤酒,聊着聊着竟然聊了有两个多小时。
友人问我会不会对身边的人说秘密或者一些很私人的事情,比如说感情上的事。我说会,因为我相信那个人我才会对他(她)说。我也相信那个人不会将我的事情随便告诉别人。
友人问我:你能肯定吗?你将你的事情告诉你认为值得信任的人,那个人会不会又告诉他(她)认为值得相信的人?这样一来很可能你的事情就会传遍每一个角落了。
我说:不会吧!如果那人真的要这样做,我也没办法啊!
友人说:那就别告诉任何人咯!

如果真的只能这样,把所有的秘密都收在自己的心里,那我宁愿把它说出去。因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你能相信的人,那种感觉是很可怕的。

我是个比较没有心机的人,当我把某件很私人的事告诉某个人,我就会相信他(她)不会将它告诉任何人,除非得到我的许可。我常常会很单纯很容易就相信某个人或者某件事,可能我就是少了一条筋,一条提防别人的筋。

如果你的“口”袋里拥有我的秘密,或者一些关于我的私事,希望你能够继续把它收在那个袋子里。如果我要将它告诉其他人,我会亲自告诉他(她),不需要那么劳师动众的经过你的口来传达。。谢谢你的合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