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你好吗?

“你好吗”,一句很窝心的问候,我常常都这样觉得,无论说的人是真心的问候还是敷衍的开场白。但,这句话一定要从人口中说出来才真正的能让人感受到那份爱。科技发达的现在,人类已经把说话的功能淘汰掉,以SMS及MSN(或者skype, yahoo messenger 。。。)来替代长在自己脸上的那张嘴。
当你收到一个很久不见的朋友的问候电话,你会感动吗?我一定会感动到狂飙眼泪。。(夸张!)
但,如果你在办公室里突然有人MSN来问候你(这里的问候指的是很礼貌的那种),你会感动吗?我不会。
所以我常常会想和老朋友相聚,因为面对面才能有那种真实感。见了面,就算不说话,来个拥抱也都已经能让我感动。西方人见面都会来个拥抱然后亲亲,东方人常常都会比较含蓄。可是,如果你尝试放开自己,你会觉得这拥抱与亲亲能让你与对方更亲近。
所以,下次你见到我,除了那很老套的“你好吗”,来个抱抱与亲亲吧!



你好吗 - 李玖哲&周笔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