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向左走,向右走

女孩对男孩说:去看电影好吗?
男孩有点为难的答:Emm..我有点事,恐怕来不及。
女孩有点失落的说:不要紧,反正票已买了,你要是来得及就来吧!
男孩说:好吧!那就在戏院里等吧!
-------------------------------------------------------------------
电影放映的那一天

女孩很早就在戏院里等候,直到戏开映了,男孩还不见踪影。
女孩失落的独自走进戏院。
坐在戏院座位上,手上握着另一张戏票,女孩不时转身望向影院的入口处,
期望看见男孩的出现。

电影已播映了半个小时,女孩望着旁边空着的座位。
手上的戏票早已被捏成一团,眼泪也已不知流了几行。

在戏院的另一个角落,男孩站在那里已半个小时。
手上的爆米花已快被啃光了。。男孩仍然寸步不离的站在那里,
深怕他一转身就见不到女孩的出现。
----------------------------------------------------------------------------------
“嘀!嘀!嘀!”手机的讯息铃声响起。。
女孩打开讯息 -- “你在哪里?”
女孩犹豫了好一会,按下手机写下 -- “我在家里。”
男孩再次传来 -- “你不是已买了戏票要看电影吗?”
女孩按下已被眼泪弄湿的手机 -- “喔,我突然有急事不能去了。”
----------------------------------------------------------------------------------
男孩叹了一口气,把手上剩余的爆米花丢进垃圾桶,转身走向停车场。
女孩擦干了眼泪,起身走出影院,向着公车站走去。
在公车里,女孩的手机再次响起 -- “那你至少也通知我啊!别让我在戏院门前等了半小时。”
在女孩还来不急后悔的霎那间,她在一辆正驶向另一方向的车里,看见了那熟悉的面孔。
看着车子快速的驶远,她知道她的心也将被一同带走。

No comments: